Vae__猫橙

我与夏风皆过客
wb同ID
q站:vaemaocheng

【百时可乐】山有木兮木有枝 01

来更第一章


『一』初遇

天昏昏沉沉的,已接连下了几日的雨了。上山的小路已被雨水打湿的泥泞不堪,常人经过,每踩一步,都是一个深深的泥脚印。然而此时,有个身着白衣的少年正绕着山路奔跑,气也不喘,所到之处并未带起半分泥点。

这样的天气,普通弟子已准许不用晨练,剩下的要么躲懒不肯起,要么跑个一圈就打道回府,反正长老们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唯有才及束发之年却已经成为小神官的时影,一丝不苟地完成着晨练。

这是他今日跑下来的第三圈。按理说没有什么人能让他提前回去的,但今天不同,他在山脚处,捡到了一个孩子。

时影发现他的时候,这个小孩儿正在瑟瑟发抖,初秋不算太凉,但他身上的衣物可算过于单薄了。只一件宽大的袍子罩着他的身子,袖口太大止不住地往里灌风。他一个人靠在山脚一颗大树下,闭着眼极痛苦的模样。时影见了,停下了脚步,轻轻走过去,以为是谁家孩子走丢了,便推了推这个模样还算清秀的小男孩儿。

男孩儿被时影冰凉的手一推,更是冷得抖了抖,但却没有醒来。时影轻轻拍他,想把他唤醒:“小朋友,醒醒,别在这里睡。”

男孩子摸起来有些烫,时影不知他是否在发热,只能试着输入一些细微的灵力,让他清醒过来。

“阿娘,不要丢下我!”小男孩儿忽然从梦魇中惊呼出声,旋即睁开了眼。

然而,映入眼帘的不是熟悉的娘亲,而是一个“大美人”。好像,比娘亲还美。

“小朋友,你叫什么名字?怎么在这里,你爹娘呢?”时影见他醒来,于是问道。他见这孩子也该有四五岁的光景,大抵还是记事的。

“我,我叫百里……这是哪里?阿娘他是不是不要我了?”小百里说着说着眼眶红了,却没有流出眼泪,只是哭丧着脸看他。

时影听这孩子两句话,像是被遗弃了的。他有些沉默,继而又笑着对他说:“那这样,小朋友,既然你一个人,愿不愿意和我回九嶷山?”

“我,我不是一个人,我有阿娘,可是我找不到阿娘了。”小男孩儿有些抗拒,但除了这话,却也不知该说什么,看见眼前的大美人皱了眉,不由得去拉他的白衣,“姐姐,你能不能帮我找到阿娘?”

时影听他的称呼一愣,反应好一会儿才知这声“姐姐”真是在唤自己,不由得又好气又好笑。也是,这个年纪的孩子,哪里辩得男女了。但他还是开口解释:“要叫哥哥,我不是女孩儿。”

随即他把孩子拉起来,想检查一下他身上可有什么信物。百里,这听起来这是个姓,不知有没有具体的名。

他这一拉,便有一个布包从男孩儿怀里滑落出来,时影弯腰拾起,拆开一看,只见一封信和一把长命锁。时影把信拆开大致扫了一眼,面色沉了沉。信的笔记十分清秀,应当是一位女性所写,信中大致的意思是,这个孩子十分听话,希望好心人能捡到这个孩子并领养他,她不是一个好娘亲,但的确无法再养这个孩子了。而长命锁的背面刻着孩子的姓名,如果可以,请保留他的名姓。信的最后是留给百里的话,他便没有细看。

时影拿起长命锁,翻过来一看,果然刻着四个小字——百里弘毅。

这便是这个小孩儿的姓名吧。还挺好听。

不过,时影又开始犯愁,他现下也不知去何处找这孩子的娘亲,他这小小年纪也不知能否看懂这信,何况直接对一个小孩子说他被遗弃,是否太过残忍?不如……

“百里,”时影把小男孩儿抱起来,尽力温柔地说:“你娘亲暂时有事回不来了,你看,她留了信给你,让我暂且照顾你,你和我回九嶷山等她可好?而且,山上还有许多好吃的!”

这番话说的错漏百出,但小孩儿哪里考虑那么多,饿了不知多少天,听到阿娘会回来,又听说有吃的,没犹豫多久,便同意了。

于是,十五岁的小神官时影,领着他从山脚下捡的小男孩儿百里弘毅轻快地回山去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518)

  1.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